十九线写手

春天快乐。

/因为对舞渊的描写比较多所以打了舞渊tag。

/会很ooc,意识流产物。


眼前这个少年,戴着黑框眼镜,抱着一束百合,满脸笑意。

耳边春风裹挟着樱花,与浓荫擦肩,发出河流似的簌簌声。

是吗,是春天啊。

「新堂同学,我今天也是凭着JK百合少女舞渊明阳的身份活着的哦?简直是太美好了…啊啊…我今天,也很美吧?」

他似乎并没有想让我回答的意愿,和我并肩在夕阳的街道上走着。我侧脸看向他,他已经脱离了喧杂的人际交往,摘下了眼镜,此刻他的轮廓显得格外柔美,微笑恰到角度,眼眸反射出幽紫和橙黄交杂的光芒,嘴唇和脸颊是深浅不同的粉红。

「美人」这个词用来形容他,还真是不为过啊。我想。

「在花店顺手帮了店员一个小忙,就得到了一束百合呢。话说有一方是花店店主的百合故事也不少见…就比如说,一位是花店店主,另一位是隔壁即将倒闭的杂货店主。」

「在杂货店主最落魄绝望的时候,花店店主给了她一束百合。啊啊…完了,那种情景又在脑海里浮现了…救赎的情节,色情的程度在我眼里和共同工作相同啊,要站不住了…」

我又联想到先前在花园里他提到的将踩了他雷点的书手滑认出窗外的故事。看来他的百合洁癖真的很严重啊。

身边的百合教主笑得很开心。与周一之前不同的是,他现在的笑是真正十七岁少年的笑,而不会让我感到莫名胆寒心惊。提到周一,他毕业典礼上的送别词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原本改了再改,毫无瑕疵的稿子被他毫不留情地舍弃。他站在台上,临场发挥了一段暖心鸡汤。不过居然有人还听哭了。我意外发现枢姬同学,喰岛同学,右睡同学居然都来了,财膳同学姗姗来迟,不得不说心里还是有一点开心的。他们都遇到带着希望的人了吗。

顺带提一句,虽说相处了这么久,至今我还是没摸清舞渊明阳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我们又是什么关系,他会「暂时」活多久。

「…舞渊同学。」嘴巴擅自发了声。

「嗯?怎么了?」他偏头,发丝被拂到面庞上,被他用另一只手拨开。

「我们…要去哪里呢?」虽然不是真正想问的煞风景的问题,但是我确实对此也很疑惑。

「啊,我们要去哪里呢?」百合教主摆出惊诧的神色。

「!?」什么嘛,走了那么久结果是无目的地的漫步吗。

「开个玩笑。枢姬同学喊我们一起去家庭餐厅吃饭,好像说是什么「庆祝自杀同好会倒闭」。嘛,虽然这种说法也没错,毕竟他们都活下来了。只不过作为这个社团的领导人还是觉得有点不甘心…」

…这有什么好不甘心的,明明是好事。我没出声。话说要怎么解释我也活着的事啊?即使他们都打消了自杀念头,我说出「其实我一开始就不想死」果然还是会被唾弃吧?

又回到了家庭餐厅。毕业季一过,餐厅里显然不如往日火爆,在稀疏的客人中很轻易就找到了枢姬四人。绿头发的狐狸朝我们挥了挥手,喰岛看不见神情,其余两人都挂着笑。

「舞渊亲真是的,捧着一大束百合花林檎酱该坐哪里呀~?还是说你用百合花和林檎酱求婚?!」枢姬色一脸看见铁树开花的不可置信。

…我深吸一口气。开朗系的少年,真的,很欠揍啊。

「怎么样?餐点好了吗?」舞渊没有回答,将百合花横放在腿上,不过还是占了不少体积,我和他紧靠着肩坐着。

「嗯!我点了十份复合咖喱饭!给舞渊同学和新堂同学点了草莓蛋糕还有拉面,诶嘿嘿。」右睡抢先回答。他还是没有任何变化,从周一复制粘贴过来的右睡真咲也。

「我交到了绝赞——的女朋友!所以——果然——还是想活下来!」枢姬双手交叉放在脑后向后倚去,眯缝着眼,笑眯眯的又扯开了话题。

闹怎样!第三次自杀同好会开会吗!

「周一的时候…我、我父母发现了我想要自杀…很温柔地安慰和鼓励了我。啊…这么小的一件事就让我放、放弃了自杀。」财膳同学环顾左右,也怯生生地开了口。

「这一周我帮助了很多人~不过在去医院准备办捐赠遗体相关的手续时,我防止了一位老太太跌倒。她对我说『你救了我的命呢。你以后一定会帮助更多人吧,收到更多人的感谢的。谢谢你。』我就想,活下来,好像比捐赠遗体能帮助更多人。嗯,等老到帮不动人了再自杀吧。」右睡对着手指,好像很开心。

「我的复仇还没有结束。」喰岛意料之中的简短。不过语气没先前那么尖锐。

「多亏了新堂同学让我找到了『真正的自己』。现在希望在我心里熊熊燃烧呢。大家都能战胜自杀,真是,太好了。」舞渊摆弄着领子,很温和地说。

怎么会又是这种固定顺序,为什么我又是最后一个。该说什么好啊。

目光又全部聚集在我身上

「新堂同学上一周一直在和我一起行动。很意外,新堂同学很喜欢花。我们一起去了花园,看了樱花,可能新堂同学就被这些治愈了吧。」舞渊给我递了一个眼神,帮我解了围。

感激归感激,你也不是不知道我有花粉症,确实有点扯。我在心里抱怨。

枢姬用「我都懂」的眼神在我们二人之间打量着,不过很快他就笑开来了。

——「庆祝自杀同好会解散~!」他大声喊道。

周围很多人都露出惊恐神色。不过我们没人在意。

每个人都很开心,举起面前的玻璃杯,相撞,发出悦耳动听的脆响。

春天快乐。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怀夜之星 | Powered by LOFTER